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苏部署推进“互联网+”工会工作

2018年建成一体化网上工作平台

2016年11月16日13:1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07名会议代表全部通过扫描会务组分享的二维码电子签名报到,几点开会,座位在哪,手机上一目了然。这是今天在江苏太仓市召开的江苏全省“互联网+”工会工作会议上出现的一幕。

近年来,江苏大多数地方总工会初步构建互联网工作平台,开展网上工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网上服务事项不全、信息共享程度低、在职工中影响不大、基层和职工办事仍然不便等问题。为加快推动互联网与工会工作融合发展,促进工会改革创新发展,江苏省总工会专门召开了此次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各级工会推进“互联网+”工会工作的经验做法,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江苏省总提出,到2018年,省总与各设区市、县(市、区)总工会建成一体化网上工作平台,大幅提升工会服务智慧化水平,让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

一是建立健全江苏工会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一网(两微)、一站、一卡、两系统”为主的“互联网+”工会工作平台,形成一个集信息传播、文化教育、普惠服务、互动交流、协同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网上智能系统。“一网”是指江苏职工之家网,逐步形成统一首页的门户网和职工服务网,并建设相关微博、微信矩阵;“一站”指12351职工法律服务站,电话、PC端、移动端共享共通;“一卡”是指基于全省工会系统数据库的会员服务虚拟卡;“两系统”是指互联网协同办公系统和工会视频会议系统。

二是形成“数据+服务+管理及职工反馈评价”工作机制。以各级工会为主体、服务会员为导向,与工会职能和职工需求相适应,将“数据、服务、管理及职工反馈评价”有效融合,采用互联网、大数据、工作流等技术,形成“数据+服务+管理及职工反馈评价”工作机制,为逐步建立集全省工会会员、企业、专家、服务机构于一体的业务和服务流程奠定坚实基础,综合提升工会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记者王伟)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