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工会统一协调 典型引领示范

乌鲁木齐千余劳模与基层群众结对认亲

2016年11月16日13:3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市总工会了解到,该市在册的1300余名各级劳模、先进工作者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目前在各级工会的统一组织协调下,正在有序地与基层群众结对认亲。

近日,乌鲁木齐人民广播电台974交通广播副总监王璐专程跑了一趟文具用品商店和新华书店,她要为刚认的“姐姐”家的孩子买一些学习用具和书籍。王璐是2015年乌鲁木齐市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她的“姐姐”名叫帕提古丽·奥斯曼,爱人已经去世,独自一人带着4个孩子生活,除了给这些孩子买学习用具和书籍外,王璐还准备带着孩子们逛游乐园,看动画电影。

11月初,乌鲁木齐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59名干部已经完成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与基层群众一对一结对认亲工作。市总决定在工会干部、劳模先进、各族职工3个层面开展该项活动,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全国、自治区、市级劳模(先进工作者)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各行各业各族职工参与其中,实现工会系统结对认亲活动全覆盖,推进“五个互学”求认同,真情真意真帮扶。

在该项活动中,市总还将利用工会职能优势,突出行业特色,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和培训技能、权益维护、文化走基层等形式多样的职能工作,在服务各族职工中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氛围,促进各族职工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并以此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据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明介绍,该市工会系统还将每年定期举办总结表彰活动,选树“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典型、“三好”职工及“民族团结先进班组(队)”,宣传身边的民族团结好人好事,引导各族职工群众投身民族团结事业。(记者李元程 通讯员景双善)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