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老劳模尉凤英为“时传祥青年团队”授牌

2016年11月16日13:3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时传祥用一人脏换来万人洁,希望你们传承他的精神,成为新时代的时传祥。”全国劳模、84岁的尉凤英老人近日来到辽宁省朝阳市,给市环卫局公厕管理大队的“时传祥青年团队”授牌,并向他们提出希望。

尉凤英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著名全国劳模。1953年,20岁的尉凤英进入东北机器制造厂当工人,后任工人工程师。她勤奋好学,钻研技术,大胆革新,进厂第一年就实现两项技术革新,仅用247天便完成全年生产任务。从1957年至1965年,尉凤英和同事共同努力,完成技术革新项目707项,创造价值185.5万元。她还是第二、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13次受到毛泽东主席的接见。

在朝阳市环卫局公厕管理大队,有9位平均年龄29岁的职工,他们在2015年3月组建了“时传祥青年团队”,以年轻人特有的激情和强烈的责任心,奋战在全市公厕保洁管理岗位上。为了传承时传祥精神,鼓励这群年轻人向着优秀环卫人的目标迈进,市环卫局请来尉凤英为团队授牌。

尉凤英专门书写了“传承时传祥精神”的牌匾,交到9位小伙子的手中。她说:“公厕代表着城市形象,公厕的保洁任务艰巨,希望你们通过不断创新保洁设备和保洁方法,提高服务质量。”(特约通讯员邹国英)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