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

新疆区总干部赴南疆结对认亲

2016年11月18日10:2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1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第二批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集体乘火车赴南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阿湖乡“结对子、认亲戚”。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军强调,要发挥工会优势,多措并举,全面扎实有效地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11月16日上午,经过18个小时的路途颠簸之后,29名工会干部来到自治区总工会住村工作组所在地托格拉克村。村委会里,工会干部与心中挂念的结对户相见,问寒问暖。据悉,工会将在托格拉克村筹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心,统一为所结亲戚安排更多的好事。

据介绍,结对认亲是自治区总工会落实自治区党委“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一项措施。区总第一时间召开了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动员大会,率先在全区建立“民族团结一家亲”专项基金,并出台了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

王军表示,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项重要举措,工会做好这项工作要突出3个方面:一是互相学,学习语言、风俗习惯、好的品格、文化、精神;二是多活动,亲戚要多走动,多交流,增进友谊;三是真帮扶,工会干部要真心实意帮扶亲戚。他强调,工会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倾情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认真调研,探索建立推进活动的长效机制和保障机制,使这项活动持久深入人心。(记者李元程 通讯员马金华)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