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引领职工学赶先进、争创一流

能源化学地质系统推荐学习大国工匠

2016年12月02日09:2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在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全面启动“大国工匠——能源化学地质篇”推荐学习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对系统内各行业“大国工匠式”人才的评选、推广和宣传,展示系统内优秀工匠的精神风貌,从而引领广大职工学先进、赶先进,争创一流,形成人人争当劳模、人人争做工匠的良好氛围,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

自今年4月,全总组织开展“身边的大国工匠”推荐学习活动以来,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内涌现出以电力工匠王进,石油石化工匠田明、徐长贵、张恒珍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甘于奉献的大国工匠。他们的感人故事、生动实践、专注和坚守精神,为广大职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赢得了社会普遍赞誉。

为推动“工匠精神”深入人心,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决定在系统内开展本次活动。活动分为“大国工匠”煤炭篇、电力篇、石油石化篇、化学医药篇、国土资源篇,面向每个行业选出数十名信仰坚定、爱岗敬业、钻研传承、专注坚守、服务企业、奉献社会的大国工匠,组织系统内职工学习。同时,还将对各行业大国工匠再次“优中选优”,通过相关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集中宣传,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产业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目前,“大国工匠——电力篇”活动正在进行中,“大国工匠”——煤炭篇、石油石化篇、化学医药篇、国土资源篇推荐活动也将陆续展开。(记者张锐)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