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经济技术(停)

首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京开幕

2016年12月06日09:3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首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今天在北京开幕。经过三地层层选拔出的108名选手,将参加四轴加工中心操作工、焊工、汽车维修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天气预报员、维修电工等6个职业(工种)的比赛。

大赛由全国总工会倡议设立,京津冀三地工会联合主办,计划每年举办一届,三地各进行两个职业(工种)的比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凝聚重大改革智慧,破解首都发展积累的深层矛盾、完善城市群形态、创新区域协调体制机制的国家重大战略。三地联合举办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旨在以此带动岗位练兵,提高职工技能素质,落实全总《2016~2020年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

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最大的亮点是组织方式的创新。京津冀三地工会在区域协调发展及跨区域培养技能人才队伍方面为全国工会系统做出了表率,必将对各地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开展跨区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技术交流等活动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记者张锐 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