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经济技术(停)

“广西技能状元”大赛开赛

348名选手展绝活拼技能

2016年12月08日09:1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悠扬的音乐声中,身着古香古色服饰的参赛选手在裁判面前展示技能,润杯、置茶、泡茶,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比赛既可以相互学习,也可以感受到同行人不同的技艺。”在12月5日开赛的2016年“广西技能状元”大赛茶艺师比赛现场,来自博白县的选手庞诗婷兴奋地说。

当日,2016年“广西技能状元”大赛在南宁开赛,来自自治区各行业的348名选手各展绝活,进行技能大比拼。比赛由自治区总工会、工信委、科技厅、人社厅等共同举办,共设置12个工种,经过各市、各产业层层选拔,共有120个参赛队参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王跃飞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赛。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吴玉斌表示,比赛不仅为广大职工搭建了一个提升技能、快速成长的舞台,也为各行各业培养优秀实用型人才、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提供了重要途径。自治区总工会希望借助大赛契机,掀起职工技术创新热潮。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比赛过后,各工种决赛中获得第1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将被授予广西壮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前3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获得前10名的选手,将晋升职业资格。(记者庞慧敏 实习生张达)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