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劳模+职工+企业” “劳模+农民+基地”

安徽安庆市总力推“劳模+”放大劳模效应

2016年12月08日09:2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安徽安庆市恒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全国劳模吕庆,发挥技术研发优势,带领公司职工一起搞研发,先后取得141项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52项,为公司拓展国内外市场奠定技术基础。作为安庆市总工会推出“劳模+”活动以来的典型人物,连日来,吕庆的事迹被广为传颂。

今年以来,安庆市总多次走近劳模身边,研究在新形势下劳模如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劳模真正成为爱岗敬业的标兵、改革创新的尖兵。年初,该市总首次提出以“劳模+”形式放大劳模效应。为此,市总进行了多次部署,各县(市)区、市有关产业和企业都推开“劳模+”工作,选树了“劳模+”典型。

望江县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的彭玉杰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从一名普通农民工一步步成长为公司班组长、车间主任、生产厂长,并于2015年当选为全国劳模。企业工会以“劳模+职工+企业(班组)”的形式来放大彭玉杰的劳模作用。在彭玉杰的带领下,他所在的工厂创造了公司全员劳动生产率第一、产品质量合格率第一、安全生产第一、职工收入第一、节能降耗第一等多个“第一”称号。

在农村,安庆市总则通过推行“劳模+农民+基地(村组)”的形式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发家致富。

全国劳模、潜山县官庄镇官庄村书记余晓八通过整合村集体资产资源,动员村民以投资入股的形式,引进本村在外地工作的企业界知名人士合作共建,成立了安徽省德馨庄生态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以来,重点发展乡村旅游、现代农业、农特产品加工等适应山区发展的项目,带动一方村民致富。

安庆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林建介绍说,市总通过推行“劳模+职工+企业(班组)”以及“劳模+农民+基地(村组)”模式,发挥了劳模在企业和农村的示范带头作用,让全市各行各业的劳模都行动起来,带动企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陈华 通讯员查显朝)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