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新疆工青妇联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16年12月12日13:2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联合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同唱民族团结歌。这是全疆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的一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制定部署在全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最引人关注的是11万干部职工到南疆农村结对认亲,让干部职工走出机关单位,走进农牧区社区,和各族群众结亲交心、办实事做好事,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感受到干部职工的作风转变。

对此,自治区总工会发挥优势,第一时间制定“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方案,将工会开展的“1+1”微行动、三好职工评选等活动结合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来,并在结对认亲活动中率先建立“基金”,分批组织干部到克州阿图什阿湖乡工会住村工作组所在地结对认亲,集中统一组织对结亲户进行走访帮扶。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沙尔合提·阿汗表示,民族团结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做好新疆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群团组织有自己的优势,要努力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不断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军表示,亲戚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亲。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工会要引领职工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具体事情做起,与结对亲戚相互学习,互学语言、互学经验、互学精神,密切与各族群众的血肉联系,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向深入,取得扎实成效。

联谊会现场,坐满了汉、维吾尔、哈萨克、蒙古、回、乌孜别克、满等民族160多名干部职工。全国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中国邮政新疆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揽投员艾克拜尔·伊明对记者说,节目展现了各民族儿女共同铸就温暖和谐的大家庭、用真心真情书写相濡以沫、情同手足的人间爱,让人感到温暖。(记者李元程)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