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工会的温暖,让她有了生活的勇气

2016年12月12日13:3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年前,丈夫不幸遇难,没有工作的她要拉扯两个孩子,“那时连死的心都有”。如今,她靠手工劳动赚钱养家,自信坚强,生活的希望又充盈在她心间。她叫韦芳,是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下口村一名船员的妻子。

7年前的那个秋天,韦芳丈夫打工的船在大海里沉没,全体船员无一生还。噩耗传来,犹如晴天霹雳。当时的她36岁,女儿13岁,儿子7岁。对于一个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没有土地的渔家妇女来说,丈夫就是一片天,现在天塌了,她和两个弱小的孩子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如果不是为了两个孩子,当时真的不想活了。”

就在她对未来一片茫然的时刻,下口船员工会副主席徐进和和女工委主任杜巧走进她家看望,给她送来慰问金和精神鼓励。他们说,船员工会是一个大家庭,一家有难,百家帮扶,要她振作起来,带好孩子,以后有困难及时和工会联系。

在以后的日子里,船员工会会员的家属们,不仅从生活上关心照顾他们娘仨,精神上安慰她,还手把手教会了她织网技术,让她从一个一无所长的家庭妇女变成了一个靠自己的手工劳动赚钱养家的坚强女人,现在她每月织网收入已达3000多元,基本够一家三口的生活开销。

7年来,工会这个大家庭从来没有忘记他们一家,时常来她家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孩子们的学习。逢年过节,船员工会都会陪同区总工会的领导来她家看望,给他们送来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年“六一”前夕,区总工会领导还会为孩子送来助学金……

韦芳说,工会大家庭的温暖,让她有了生活的勇气。(王伟)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