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工会主导 班组主体 职工主角 网络主场

上海班组文化网络大赛受职工追捧

2016年12月12日13: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2日,历经3个月,上海首场以班组团队为对象,以网络为竞技场的班组文化大赛,在职工的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据悉,上海市总借助申工社App线上平台,设计推出了上海市班组(团队)文化网络大奖赛,设立“徒步健身赛,重走长征路”“好歌达人赛,同唱幸福歌”“知识闯关赛,共筑中国梦”3项赛事,让“坐坐族”动起来,“麦霸”唱起来,“最强大脑”转起来。此次大赛由上海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市文广影视局、市体育局主办,因其独有的“工会主导、班组主体、职工主角、网络主场”特点,打通了工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突破了以往工会线下举办职工文体赛事的局限性,受到广大职工的广泛关注和响应,共吸引11397个班组(团队),近6.6万名职工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每天健康多一点”“为爱而生”“上烟储运司机组”3个班组分别摘得徒步健身赛、好歌达人赛、知识闯关赛3个单项赛事的桂冠。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洪浩为大赛全能冠军班组“华东梦之星”颁奖。

和以往工会举办的文体大赛不同的是,此次赛事面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的在职职工,突破了以往行政化办赛模式,广大非公企业职工可以第一时间知晓赛事情况报名参与。据统计,本次参赛的班组中,行政班组(团队)10210个、自由组合班组(团队)1187个,覆盖了93个区局(产业)工会,占全市区局(产业)工会的75.2%。(记者钱培坚)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