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山东滨州举办职工文学大奖赛

2016年12月12日13:3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寒意渐浓的季节,山东滨州市总工会职工作家协会举行的“红都杯”全市职工文学大奖赛却是暖意浓浓。发动文学创作人员深入基层,走进一线,“接地气,提士气”,为职工抒写、为职工抒情、为职工抒怀。仅仅一个月时间,便收到160余篇带着浓郁生活气息的各类文学稿件。

滨州市职工作家协会是滨州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成立的第一个分会,2012年6月5日成立以来,先后发展会员200余名,撰写了一大批高质量的作品。协会会员在《诗刊》《读者》《诗选刊》《散文选刊》《散文诗》《山东文学》《散文诗世界》等报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500余件,出版专著5部。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在青年员工中组建读书会,形成新年诗会、走近作家、每月一赛三大品牌。

2015年,滨州市举办首届职工艺术节,该协会承办了全市“劳动最美丽”职工文学创作大赛和文学朗诵大赛两项活动。征文共收到征文287篇,评出金奖4篇,银奖8篇,铜奖16篇,优秀奖22篇,活动后出版专辑,在广大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该协会还积极参与工会宣传工作,去年,在省总举办的纪念山东省总工会成立75周年征文中,20多位会员热情参与,其中五位作者分别荣获二、三等奖。(记者丛民 通讯员魏书旗 李花英)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