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山西“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拿不到工资找工会”专项行动再次启动

2016年12月14日10:0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13日),山西省总工会14名干部分成5个工作组,奔赴该省11个市60多个县市区展开为期4天的明察暗访活动,这标志着该省工会“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拿不到工资找工会”专项行动第4次拉开序幕。

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山西省总工会倡导发起“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拿不到工资找工会”专项行动,旨在为党政分忧、替农民工维权,发挥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积极独特的作用。这一主动作为、举全会之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做法和经验,获得社会各界的点赞。

今年年关又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入易发、多发期。山西省总12月9日发出通知,展开第4次专项行动。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旗帜鲜明地亮出牌子、拉出标语、喊响口号,要敞开大门、热情接待,做好求助农民工接待、登记、服务工作,要主动担当、提高实效,用好农民工讨薪应急救助周转金,要运用法律手段和社会资源,做好欠薪追偿工作,主动联系、加强联动,协助党政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据悉,明察暗访县级工会比例不得低于50%,各市级总工会必须都要检查到。(记者刘建林)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