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甘肃庆阳市总晒出承诺兑现书

8件实事圆满完成“不打折不掺水”

2016年12月15日16:1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年向1321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260万元;各级工会共培训困难职工、农民工21300人;女职工‘两癌’普查实现全覆盖,查出乳腺癌患者2人,1人已手术、1人正在复查,为患病职工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临近岁末,甘肃省庆阳市总工会通过当地媒体晒出年初“承诺书”的兑现情况——承诺的8件实事圆满完成,不打折扣、不掺水分,赢得了职工的点赞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今年2月,在庆阳市总工会召开的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通过征集各方意见,市总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提供项目化服务,公开承诺办好8件实事。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豆亚平表示:“公开承诺,就是要使每一位工会干部时时有压力、处处有动力、事事有效力,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兑现承诺、取信职工,努力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后,市总工会按照精准对接、普惠服务的原则,不断拓展县、乡(镇)、社区(村)和企业的职工帮扶中心(职工服务大厅)、站、点功能,整合帮扶资源和手段,一件接着一件办,持续提升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和冬送温暖的精准化、长效化工作水平。同时,全面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互助保险,使职工在疾病面前多一层经济上的安全屏障,少一些担忧。庆阳市总还组建了工会便民服务队,聘用具有专业技能的下岗职工,购置电瓶三轮车、配置维修工具,不断拓展服务项目,随时为城区困难职工家庭免费维修水电暖,用工会的一次次服务赢得一个个职工的点赞。(记者康劲 通讯员刘宪刚 朱子佳)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