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海市总公布2017年服务职工项目

2016年12月22日16:3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上海市总工会12月20日公布,2017年再次对年度服务职工实事项目进行扩容,项目总数也从去年的10项增至12项。截至目前,2016年上海市总服务职工实事项目累计投入资金达1亿多元,惠及职工353.74万人次。

在公布的服务职工实事项目中,保留2016年职工晋升技师、高级技师奖励计划,会员服务卡,职工疗休养行动,职工健康体检行动,“爱心妈咪小屋”助推,一线职工授权发明专利奖励,职工个人休养度假补贴等项目7个,新增上海工会职工维权服务,上海工会公益乐学,奖励职工晋升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带教师傅,大病困难职工慰问行动,困难企业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等项目5个。

上海市总从2014年起建立上海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机制,每年实施一批服务职工的实事项目。从最初的5个项目到现在确定的12个,每年服务职工实事项目的数量都在不断增加,服务项目的内容也随着职工的需求不断调整。

每一次服务职工实事项目的确立,都是在广泛了解职工呼声、听取工会干部意见基础上进行的。2017年服务职工实事项目的征集工作早在9月就已启动。一方面,市总以文件形式,将征集要求等相关内容下发至市总机关各部室及各区县局(产业)工会,了解一线工会工作者的想法,同步开展线上征集工作。综合考虑各方意见,根据“职工所需、工会所能、普遍受惠、立足长远”的原则,市总最终确定了2017年的12个服务职工实事项目。(记者钱培坚)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