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2017年两节期间全国工会送温暖专项资金将超50亿元

2016年12月22日13: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闫妍 摄)

中国工会新闻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闫妍)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为困难职工送温暖”新闻发布会在全总机关举行。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发布了2017年工会送温暖工作计划,发布会由全国总工会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主持。

粟斌介绍说,为做好2017年两节期间的送温暖活动,全国总工会组成了19路慰问团,将于元旦前分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同时,全国总工会安排了4亿多元的送温暖专项资金,各地工会还将通过多种渠道募集送温暖资金,预计全国工会筹集资金总额将超过50亿元。

粟斌表示,工会将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全国总工会积极探索各类困难专项救助措施,通过“四个一批”措施等解决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四个一批”措施,即通过推动就业创业解困脱困一批、推动纳入国家社会保险制度覆盖一批、推动纳入大病保险和医疗互助保险保障一批、社会救助兜底一批。

在谈到两节期间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时,粟斌表示,全国总工会将积极参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确保农名工返乡前及时足额拿到工资;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开展法律援助维护服务行动;对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农民工进行普遍慰问;继续建立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提供便利服务。

据粟斌介绍2017年送温暖工作具有三大特点,一是送温暖资金投入量较大。二是送温暖活动中凸显制度保障,将政府政策资源系统集成。三是在送温暖活动中注重引导社会公益资源参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