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维权时讯

黑龙江省总推行普法“百千万”工程

2016年12月22日16:3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黑龙江省总工会“七五”普法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该省总将组织百名律师、千名志愿者服务百万职工,借助各方力量,通过传播法律知识促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依法为职工维权。

据了解,“六五”普法期间,黑龙江省总制定了工作规划、法治宣传方案和工作规则,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依法治会和依法维权的基础性工作,并将2015年确定为“法治学习培训年”,不仅为普法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还提供经费保障。

日前,黑龙江省总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工会干部和职工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明确了全省工会“七五”普法的目标任务、对象要求以及组织保障和举措。为了让“七五”时期的普法工作取得实效,省总提出打造“百千万工程”,即百名律师、千名志愿者服务百万名职工,并成立了由人大、法院、检察院、人社、司法、工会等单位相关人员以及律师和法学专家组成的普法宣讲团,成立“百名律师团”和“千名志愿者团”,借助社会力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记者张世光 通讯员高丹丹)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