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皖台职工共唱文化“大戏”

2016年12月22日16:3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18日,来自台湾的书法爱好者与安徽多名文化艺术界代表共聚一堂,切磋技艺,探讨文化。当日,皖台职工文化交流周暨“两岸一家亲、共书劳动美”——皖台职工书画摄影展在安徽开幕。这是两地工会首次以文化交流周的形式,打造皖台交流的新平台。本次书画摄影展共展出书画摄影作品约200件,其中,来自台湾的作品34件,来自安徽职工和工会代表作品160余件。

作为交流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两岸职工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台前围满了观展的职工。安徽省文联主席吴雪率先开笔。随后,高雄市书法学会会长蔡丰吉也手握斗笔,瞬间隶书“止於至善”跃然纸上。蔡丰吉说:“两岸同文同宗同根同源的历史渊源在书法切磋上有了更好的体现。”

此次皖台职工文化交流周活动由安徽省总工会联合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台湾航空业总工会、台湾产业总工会、台中市总工会、高雄市两岸劳动文教发展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表示,安徽省总愿与台湾工会一道,共同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共同增进两岸职工福祉和亲情。(记者陈华 通讯员谢晓侠)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