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12月23日09: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华全国总工会在22日召开的“全国工会2017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两节”期间,各地工会将积极参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确保农民工返乡前及时足额拿到工资。

全总保障工作部部长粟斌表示,对于社会关心的“农民工权益保障”问题,“两节”期间,各级工会将积极主动向他们提供维权帮扶和服务。特别是在农民工欠薪方面,各地工会将积极参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与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门协调配合,确保农民工返乡前及时足额拿到工资。

谈到送温暖工作,粟斌表示,全总计划组成19路慰问团,于元旦前就分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总已安排了送温暖专项资金4亿多元,各地工会还将通过多种渠道募集送温暖资金,预计全国工会筹集资金总额将超过50亿元,将对困难职工、农民工全面走访,并将通过推进普惠性职工福利,惠及全体职工。(奚冬琪)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