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弘扬工匠精神 引领群星闪耀

贵州工会系列活动厚植工匠成长土壤

2016年12月27日09:0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胡师傅,这个试验数值应该可以了。”“不行,还要再精确一些,要把误差减少到最小。”12月20日,首钢水钢(集团)公司煤焦化分公司二炼焦车间劳模创新工作室,干熄焦班班长胡亮学和同事们正在开展研发攻关。

胡亮学是首钢水钢(集团)公司有名的“技术大拿”,人称“焦化内科医生”,今年被评为首届十大贵州工匠。像胡亮学这样的“技术大拿”,在贵州各行各业里还有很多。多年来,大力发展劳模创新工作室,不仅是贵州工会弘扬工匠精神、推动职工技术创新的具体体现,更是深耕厚植工匠成长土壤的实践探索。

今年以来,在持续巩固发展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基础上,贵州工会整合资源,相继开展了“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寻找身边的贵州工匠”系列网络文化宣传活动、万名“农民工匠”培育及十大“贵州工匠”评选等系列活动。

“寻找身边的贵州工匠”系列网络文化宣传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媒体支持,共寻找、宣传贵州工匠100多名;十大“贵州工匠”的评选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胡亮学等10名来自该省各行各业具有代表性的“技术大拿”当选并被授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在万名“农民工匠”培育行动中,各级工会通过举办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等方式,不断挖掘培育创业创新带头人,已命名了千名农民技术人才为“农民工匠”。

“如果说工匠精神是一棵大树,那十大‘贵州工匠’、千名‘农民工匠’就是这棵树上结出的果。”随着系列活动的不断深化开展,下一步,贵州工会将继续推动工匠精神融入职工生产实际,成为职工的主体意识和主流精神,引领“贵州工匠”由寥若晨星变成群星灿烂。(记者李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