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北京千名农民工获赠最美微笑照

2016年12月28日10:3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照片拍得真好,我从来没有拍过这么大、这么好看的照片!”来自山东的农民工马凡玉说。今天,“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劳动者点赞”大型公益活动照片发放仪式在中建一局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举行。当天,100名农民工现场领到了由劳模摄影俱乐部成员和摄影志愿者拍摄的免费肖像照。

本次活动为北京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内容之一,由劳动午报社、北京市劳模协会、北京工会传媒协会主办,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大兴区总工会、中铁六局、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等单位协办。

“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建设者点赞”活动今年是第2次开展。 去年,该活动免费为1000名在京务工的建筑业农民工拍摄笑脸照,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年,该活动仍将继续为千名农民工拍照,并进一步扩大覆盖面。

活动自10月17日启动以来,历时两个多月,行程近万里,由劳模摄影俱乐部的成员和摄影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前往新京张铁路、公交维修站、首都粮仓、马家楼垃圾转运站、首钢矿业矿山、轨道交通线、东方时尚驾校等京内外近50家企业一线劳动者工作现场,为建筑、粮食、公交、环卫、商业、医院、学校、矿业等多个行业一线劳动者拍摄了微笑照。

“深入一线为一线劳动者拍照,我很自豪。尤其是拍摄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者,非常有意义。”参与此次活动的劳模摄影俱乐部成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张惠领说。

据介绍,主办单位今后将继续开展“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劳动者点赞”活动,努力把该活动打造成关爱劳动者、关爱农民工的公益品牌。(记者郭强)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