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山东万名一线职工乐享疗休养

该省总将调动一切社会资源,推动形成一线职工疗休养制度化

2016年12月29日17:3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没想到我们还有机会疗养休假,感谢工会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参加完今年11月山东省职工疗休养活动的枣庄市薛城区环卫清扫工李秀珍高兴地说。今年以来,山东省总工会开展了万名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截至目前,已筹集资金1500余万元,组织1.2万名一线职工和农民工分批参加了疗休养活动。

今年上半年,为深化工会服务职工工作,山东省总印发《关于推动开展2016年度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的通知》,启动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疗休养对象以长期从事苦、脏、累、险工作岗位的职工为重点,优先考虑从事有毒有害或工作强度大的岗位职工或农民工。

通知下发后,全省各级工会制定专门计划,派出专人负责,多方筹措资金,主动协调对接,研究制定本单位落实办法和实施细则,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突出一线的原则,严格审核确定各批次参加人员,并就经费保障、时间地点等进行了细致安排。承接职工疗休养工作的工会疗养院和劳模疗休养基地,也主动与各市工会联系对接,科学安排疗养项目和日程,做到既能健康体检、参观考察,又能享受当地特色项目,让每名疗休养职工既有“疗”又有“养”,高兴而来、快乐而归。

驾驶公交车31载的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一公司四队30路司机吕杰,参加疗休养活动后表示,过去看到劳模去疗休养很羡慕,现在,我们普通职工也能到疗养院来休养,团员间还能学习交流,今后一定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据介绍,山东省总将和各级工会一道,调动一切社会资源,争取多方合力尽早推动形成一线职工疗休养的制度化,逐步提高一线职工疗休养比例,使更多的职工获得高质量的疗休养服务,推进全省工会服务职工工作深入发展。(记者丛民 通讯员马长征)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