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统筹资源 精准发力

贵州省黔西南州总扶贫攻坚重实效

2016年12月29日17:3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工会重点扶持我们的产业后,现在的生活越过越好。”12月28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西陇村村民张军如是说。近年来,黔西南州总工会以工会服务大扶贫为行动引领,精准发力,助力全州实现同步小康。

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黔西南州有88个贫困乡镇,629个贫困村,43.23万贫困人口。为打赢扶贫攻坚战,黔西南州总调动全州各级工会组织,统筹资源,多渠道实施帮扶,并派工会干部驻村,在普安县西陇村、云庄村开展精准扶贫。

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陈文发告诉记者,州总从产业结构调整入手,因地制宜帮助当地贫困群众成立合作社,发展经果林、绿壳蛋鸡等种植、养殖业。2015年至今,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0余万元。

易地扶贫搬迁是撬动“脱贫摘帽”的钥匙,为此,州总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攻坚作战的主要工作来抓,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对普安县、兴仁县等给予帮扶指导,驻村工作组走村入户宣讲政策,为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申请书;制定出台《黔西南州总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脱困“倍增计划”实施方案》,按照“培训一人、致富一家、整片脱贫”的工作目标,对西陇村、云庄村易地搬迁户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此外,今年,州总还组织了2000余名城镇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免费培训,提升其就业创业能力,变“输血”为“造血”,不断提升扶贫攻坚的成效。(李献波 记者李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