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会员帮会员 互助渡难关

河北成安县总组建“扶贫互助小组”

2016年12月29日17:3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河北成安县,由县总工会组建起的“工会会员扶贫互助小组”,正在让越来越多会员家庭摆脱贫困。

张丽平是成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一名女职工,因病住院治疗,花光了家中的积蓄,而她爱人没有正式工作,家里两个小孩上学,老人需要赡养,一家人生活窘迫。局工会主席杜丽娟与张丽平结成了“一帮一”帮扶对子。杜丽娟通过向县总、县民政局等单位协调,为张丽平争取到了3万余元救助金及米、面、油等。同时还帮张丽平爱人找到了工作。

杜丽娟与张丽平就是“工会会员扶贫互助小组”活动的一个实例。这项活动旨在整合会员力量,让有经济条件、有技术能力、有爱心的工会会员与困难职工结成帮扶对子,进行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扶贫互助。

成安县医院洗衣工李淑芹也受益于“扶贫互助小组”。李淑芹的爱人因病去世后,医院工会主席苏元成与李淑芹结成帮扶对子。李淑芹在外上大学的儿子除了享受金秋助学的帮扶,还经常得到苏元成的帮助。而后,苏元成跟医院行政领导协商,将李淑芹安排到医院洗衣室工作。

为使工作见措施、帮扶出效果、脱贫有期限,成安县总还在基层工会创建了58个QQ群,并建立了专项台账,制定了动态考核管理办法。

如今,成安县总已组建起62个“工会会员扶贫互助小组”,工会会员共结成帮扶对子826对,其中录入全国困难职工帮扶系统的759人得到了不同形式的救助帮扶。(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孙广军 冯义庭)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