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搭建服务平台 提供对口帮扶

辽宁省盘锦市总10件实事助推辽东湾新区发展

2016年12月30日10:1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辽宁省盘锦市总工会通过开展小老板创业培训、搭建创业服务和协作平台等10件实事,助推了辽东湾新区的发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显示了工会作为。

辽东湾新区是国务院批准建立的经济开发区,今年3月,盘锦市总决定实施10件实事,助推开发区发展。这10件实事主要是:开展小老板创业培训、搭建创业服务和协作平台、开展职工电子商务运营等技能竞赛、开展难题招标技术攻关活动、实施创业带头人“一对一”帮扶计划、创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等。

据了解,招商、安商是该区发展建设最关键的一环,为此,盘锦市总建立了30多人的创业指导员队伍,还邀请律师为200多名有创业意愿的职工介绍政府支持创业的政策、企业管理、法律知识等;出资30万元,支持辽东湾企业建立10个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根据入驻该区的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技能工人缺乏问题,联合辽东湾工会办起职工培训,为3家企业培训工人610名。

盘锦市总各部门与对口帮扶的11家企业建立起联系,根据需要提供帮助。盘锦金艳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扩大生产资金短缺,产品销路面较窄,盘锦市总协调金融部门与该企业对接,同时利用招聘会、创业培训等场合帮助该企业进行产品营销宣传,还资助该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等。 ( 顾威 )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