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厂务公开

江苏井神公司实行职工思想动态月报制

职工意见对企业就像“营养餐”

2016年12月30日10: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协商民主制度,实行职工思想动态月报制度,倾听职工的呼声和要求,把职工意见建议当成助益企业健康发展的“营养大餐”,妥善解决职工反映的问题,努力建设和谐企业。

井神公司现有13个二级工会,33个基层分会,拥有2600多名职工会员。多年来,公司形成了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企务公开、职工议事、集体协商等多种制度相互补充、有机统一的协商民主制度体系,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为了更加充分及时掌握职工诉求,井神公司从去年起实行了职工思想动态月报制度。月报内容包括职工队伍思想状况、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需要帮助解决的意见或建议等3部分。公司根据工会掌握的月报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月报制度实施近两年来,共收集130份职工思想动态反馈信息,有关问题都能及时得到处理。

去年,根据职工反馈的意见,公司出台了《井神股份公司职工创新激励方案》,极大调动了职工创新创效的积极性,当年各基层单位共申报“五小”活动成果340个,公司评出创新成果33项,累计为企业创利千万元以上。

针对少数大龄青年存在婚恋难等问题的反映,公司建立了未婚大龄青年信息库,确定每年的七夕为“井神缘”活动日,多次和地方有关单位联合举办“井神缘”联谊活动。目前,通过“井神缘”线上线下活动结缘的青年男女有百余对。(记者 王伟)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