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南工会送温暖资金超过2亿元

2017年01月09日10:4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身体恢复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没有解决”……1月4日,在郑州豫欣纺织有限公司困难劳模孟慧洁和困难职工闫长兴的家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不仅送上了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还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

孟慧洁在1989年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称号,2010年患大病后,医疗费用给家庭造成巨大压力。王保存说,劳动模范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不会忘记,希望困难职工树立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工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

据介绍,河南工会今年送温暖资金再创新高。河南省总今年计划安排下拨送温暖资金和劳模帮扶慰问金6597万元,加上市、县两级工会筹措的资金,全省工会送温暖资金将首次超过2亿元,预计帮扶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18万人以上。

此外,今年除了开展传统的慰问走访、农民工权益保障等送温暖项目,河南省总还将充分利用河南职工网、工会会员卡、豫工惠APP等工会新阵地,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群体送岗位、送技能、送普惠制服务。(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杨君)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