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大国工匠‘大家’谈”系列访谈节目播出

2017年01月09日10:5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发挥大国工匠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弘扬工匠精神,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和劳动者素质提升,1月6日,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工网共同主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承办的大型系列访谈节目——《用工匠精神照亮我们的2017:大国工匠“大家”谈》在中工网播出。在为节目播出举办的座谈会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长刘向兵教授作主旨发言。该校部分专家学者、大国工匠和全国劳模,就“工匠精神”从不同角度进行解读。

出席本次访谈节目的嘉宾有全国劳模、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郑贵有,全国劳模、新疆克拉玛依油田班组长肉孜麦麦提巴克,大国工匠、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高级技师高凤林,全国劳模、北京首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玉华以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专家教授等。访谈中,受访嘉宾围绕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及时代意义、用工匠精神推动企业和职工文化的发展、大国工匠的养成与激励、在中国制造中弘扬工匠精神4个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据了解,为深入研究大国工匠与工匠精神相关问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新近成立了“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从劳模精神、文化体系、技术标准、结构优化等多环节、多方面,对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等进行全面系统的研究。(龚学网)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