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海各界共话“工匠精神·员工智造”

第六届世界500强企业劳动论坛举行

2017年01月10日13:3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更好地弘扬“精益求精、严谨细致、追求完美、创造极致、攻坚克难、创新超越”的工匠精神,1月6日,在由劳动报社主办、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工匠精神·员工智造”——第六届世界500强企业劳动论坛上,工会干部、劳模代表和首次评选出的“上海工匠”代表,以及沪上知名企业代表等共近200人,共话帮助和鼓励企业提升职工素质,打造工匠文化,培育、激励职工练就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等热点话题。

论坛上,上海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栋等人分别以主旨演讲的形式,展开了思想碰撞。在圆桌论坛环节,全国劳模徐小平、“上海工匠”俞建民等分别结合自己工作领域,就劳动合同短期化与劳动者素质提升、工匠精神与社会认同、工匠精神与企业文化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外,作为本届论坛的一项重要内容,论坛主办方在去年11月启动了“世界500强企业匠心文化建设案例”征集活动,共收到了包括在沪世界500强企业、著名外资企业、大型国有企业以及知名民企等在内的百余份案例。经过评审组专业、严格的评选,从中甄选出一批值得推荐的优秀案例,授予“2016年世界500强企业劳动论坛经典案例奖”。(记者钱培坚)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