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浙江省安吉镇街工会增设农民工副主席

镇街工会委员中农民工超过50%

2017年01月10日13:3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在浙江省安吉县昌硕街道总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上,农民工徐文学当选街道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她也是安吉县优秀农民工当选工会兼职副主席的代表。在连日来举行的该县乡镇(街道)工会换届选举中,15个乡镇(街道)均增设农民工副主席,实现全覆盖,乡镇(街道)工会委员中农民工超过50%,民营企业工会领导班子中均有农民工。

目前,安吉工会会员有11万多人,其中农民工会员占60%以上。2016年,安吉县总工会在换届改革实施方案中规定,乡镇(街道)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实行专兼职相结合,增设农民工副主席,把更多热爱群众工作、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农民工充实到乡镇(街道)工会领导班子中来。同时,进一步提高农民工在乡镇(街道)工会委员会中的比例。

参加选举的农民工郭建军说,有自己的兄弟姐妹在“娘家”,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信心将会增强。

安吉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卓良表示,工会组织应增强广泛性和代表性,以加强直接联系和服务职工的力度。农民工出身的工会干部,更熟悉农民工群体的想法和需求,能够更好地为所在工会提供更有贴近性的意见建议,使工会更精准地服务农民工。(通讯员周建巨)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