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将继续推进女职工关爱行动

2017年01月22日09:30  来源:中国妇女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总今年将继续扎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工作,推进女职工关爱行动、送温暖工程、金秋助学、阳光就业等工会品牌工作。”20日,全总举行2017年第一季度新闻通气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部部长王晓峰在会上介绍,全总今年继续扎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工作,推进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体系建设。

王晓峰说,全总把“精准”贯穿在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过程。各级工会不断建设高效便捷服务职工新阵地,拓展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职工服务中心)和站点功能,继续推进送温暖工程、金秋助学、阳光就业、女职工关爱行动等工会品牌工作。针对一线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等特定人群、特殊困难职工加强帮扶,对收入明显下降职工、难以转岗的“4050”职工,深入细致做好社会托底工作。

会上,王晓峰还表示,全总将继续加大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力度,突出维护好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着力解决就业培训、劳动报酬、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高度关注企业关停并转迁过程中的职工权益维护问题,督促企业多转岗少下岗。协同有关方面,做好职工的思想引导、转岗安置、就业培训等工作,帮助他们尽快转岗、就业、创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继续在政府牵头的解决拖欠工资问题协调机制中积极发挥作用。(记者乔虹)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