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工会加强劳动保护监督检查

对安全隐患、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2017年02月07日12:1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青海省总工会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的《通知》,从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活动、监督和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职工劳动安全卫生宣传教育等4个方面,对各级工会全面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明确,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表达好、履行好法律赋予工会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权益的重要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工会群众监督、检查作用,把各种劳动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维护好职工群众劳动安全和健康权益。

青海工会将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开展“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康、促企业发展”“安全隐患随手拍”等群众性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活动,全面排查消除隐患,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加大对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粉尘作业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力度,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对安全隐患、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同时,建立完善隐患举报奖励制度,调动职工参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根据《通知》,青海工会将参与、协助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各级工会将依法维护和落实企业职工对安全生产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发挥企业职代会作用,在高危行业推行签订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确保涉及职工安全卫生合法权益的问题落到实处,发挥企业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网络作用,以班组安全建设为核心,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