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蓬莱供电:建设职工文化阵地提升员工素质

2017年02月14日10:0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蓬莱供电公司着力打造了职工业余艺术团、紫荆文化广场、职工文体活动中心、书画院和基层班组文化角等“五大文化阵地”。依托这些阵地,公司工会创新开展文化育人、道德示范、典型引领、健康关爱、“善小”志愿、形象提升“六大载体工程”,使文化建设成为推动职工、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针对公司职工居住比较集中的客观情况,从关心关爱职工的角度出发,在充分调研职工需求的基础上,公司投资建设了总面积4200平方米的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包括图书阅览室、健身房、乒乓球室等。自建成投运以来,15年风雨无阻每天晚上及双休日对职工开放。

公司在各供电所和其他基层班组也设置了图书室、活动室,添置了健身器材,把文化阵地延伸到了最基层,通过开展“班组大讲堂”“道德微讲堂”以及“诵读经典”“好书天天读”等活动,潜移默化地促进职工素质提升。

蓬莱公司还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书画院联合成立了“八一”书画院胶东分院暨蓬莱供电书画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百名将军书画展,庆祝建国60周年书画展、职工摄影作品展、职工书画作品展等综合性展览53次,每年定期举办职工书法绘画培训。

公司组建了职工业余艺术团,每逢“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均组织大合唱、职工文艺汇演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团员58人,全部为公司在岗职工,从1996年成立以来,先后有136名职工担任过艺术团员,占职工总数的25%。至今,艺术团已有 36个作品获山东省、烟台市各级大奖,创作的小品连续多年在山东电力职工文化艺术节上获金奖。2014年创作的小品《我是刘所儿》参加国家电网公司“两会”演出并荣获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职工小品大赛一等奖。2016年拍摄的微电影《梦从这里来》荣获“中国梦·劳动美”第三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金奖。

优秀的职工文化传递正能量,让职工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蓬莱公司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成为国网公司优秀企业文化的践行者。目前,公司有16名职工竞聘走上中层干部岗位,22名职工被评为国网及山东省、烟台市公司优秀人才,150多人通过各类职业技能鉴定,45人获得高级技师、首席技师称号,2名职工荣获“山东好人”和山东省公司“善小”金牌个人称号,10名职工被评为烟台市和蓬莱市道德模范。(黄康 宋洁 姜丽)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