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退休老劳模又“上岗”了

2017年02月16日13:4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月11日10时,气温零下24摄氏度。齐齐哈尔市北郊的齐北线1公里道口车流如织,66岁的全国劳模郭福顺迎着凛冽的寒风,穿梭在熙熙攘攘的车流中,协助齐齐哈尔工务段道口员疏导来往车辆。

退休前,郭福顺曾是一名道口班长,他工作的滨洲线268公里道口平均每3.7分钟就有一列火车通过、日均通过机动车近2万辆,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标准,防止了300多件事故发生,实现了道口64年无责任事故。为表彰他的贡献,2009年9月,道口被命名为“福顺道口”。他所在的道口班也先后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感动龙江十大人物(群体)等称号。

2012年,60岁的郭福顺退休了。但他心里依然惦记着道口安全,而段里也需要他,于是聘他为道口协管员,每到逢年过节,哪里道口繁忙,他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哪里。

今年春运开始后,听说北一道口车流量增多,时常发生拥堵,他就每天来到道口,帮助道口员疏导车辆,关闭栏门,并和道口员交流保安全的心得体会,遇到反方向抢行的人员怎么办,遇到道路拥堵如何处理……这些问题反复讲,班班练,以求道口员人人会、个个懂、手手精。每天忙完工作,郭福顺说:“天天来道口,我的心里才感到踏实。”

道口员也打心眼里感谢他,春运开始以来,北一道口已防止3起可能导致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特约通讯员 罗英正 记者 张世光)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