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激发基层活力 加大维权服务

广西工会明确2017年工作重点

2017年02月21日13:2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十二届五次全委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明确了今年广西工会工作重点,将全面推进改革,激发工会活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已经印发了自治区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使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自治区总工会提出,要找准职工群众需求点,使改革成效体现在让职工群众得实惠、有更多获得感上,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并要求着力开拓创新,用职工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工作。

2017年,广西工会将围绕“以改革为动力全面推进工会工作,以夯实基层为重点激发工会活力”工作主线,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叫响做实“广西工匠”品牌,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同时,加大维权服务工作力度,高度关注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企业兼并重组和处置“僵尸企业”中职工的权益维护问题;探索建立国有企业公开事项清单制度,确保职代会、厂务公开建制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

此外,推进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体系建设,积极参与职工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险、工资福利以及物价、住房、退休等有关政策的研究和制定,推动建立和完善各项保障工作制度,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各级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布局。在服务农民工工作方面,以深化平台机制建设为重点,加强服务农民工的“五大平台”和“五大机制”建设。(记者庞慧敏)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