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集体协商

吉林莲花日杂公司坚持推行工资集体协商

协商16年员工工资涨了4.5倍

2017年02月21日13:3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企业改制后坚持推行工资集体协商,16年来,我们工资上涨了4.5倍,不但收入节节高,福利也很优厚。”2月14日,在吉林省吉林市莲花日杂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维修工张延朋对记者如是说。

莲花日杂公司是一家国有股份制改造企业,有员工75人。2000年以来,该公司把实施工资集体协商作为推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民主管理的主要措施,常抓不懈,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有效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企业经济效益逐年递增。

“每次开展协商前,工会都要组织职工代表征求大家的意愿和心声,对反馈上来的意见进行梳理归纳,据此制定调资方案,向公司行政发出协商要约。”该公司工会主席肖晶告诉记者,协商双方代表均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产生,工会把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福利待遇作为协商重点,并结合企业经营状况找准双方利益平衡点,从而为成功谈判铺平了道路。

2010年,该公司经济效益大幅提高,通过开展集体协商,职工工资平均涨幅超过50%;2012年,公司工会与行政历经5次反复讨论,最终确定的增资幅度达到67.7%;2014年~2016年,尽管受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该公司员工工资上调幅度增长平均也达到了20%。(记者彭冰 通讯员王敦富)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