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南“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注重精准

2017年02月23日11:0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月17日,河南省2017年“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在三门峡市启动,精挑细选的300余家用工单位提供了1万余个岗位。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三门峡市总工会联合当地政府精心组织的用工洽谈会帮助5600多名求职者现场解决了就业问题。

为了让求职者便捷地获取更多的求职信息,河南省总工会派出专人现场演示河南职工网和豫工惠APP的注册和求职信息查找流程,让求职者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捷。“相比往年,今年的线下招聘活动用工协议签订率明显要高出很多。”三门峡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说,这一方面主要得益于工会组织近两年来对“互联网+工会”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另一方面是因为今年的服务更加精准。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求职者除了农村转移劳动力、大学毕业生等各类社会求职人员外,还有三门峡市各级工会专门组织安排的去产能企业暂时分流、待岗和转岗的职工。

“妥善解决去产能企业职工的安置与就业问题,关系到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庄说,针对经营困难或受化解产能过剩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各地工会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送岗上门活动,引导职工通过工会组织网络服务平台获取更多的求职信息,力争让服务更精准,求职更便捷。

据介绍,针对有创业意愿的求职者,河南工会还将送出双重“大礼包”:不仅给予创业者小额贷款、创业培训,还将选择一批投资小、见效快、易操作、低风险的投资项目进行实地展示,供创业者选择洽谈,满足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和返乡农民工的创业需求。(记者余嘉熙 实习生苗卉)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