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做好摸底走访 措施有的放矢

河北港口集团实施精准帮扶

2017年02月23日11:0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真没想到董事长能来我家里,还叮嘱得那么细致。”2月9日,河北港口集团旗下的秦港股份第一港务分公司输油队职工张柱国来到分公司工会,请工作人员将一封感谢信转交上级工会组织。原来,1月24日,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子玉一行来到特困职工张柱国家里,鼓励其战胜困难,并叮嘱相关部门落实好帮扶措施,让张柱国非常感动。

近年来,该集团着力实施精准帮扶工程,建立了“党政支持、工会运作、各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修订《职工生活困难补助规定》,提高补助标准,通过组织开展“春雨行动”“送温暖”等帮扶活动,近3年来为730名困难职工发放补助资金122.5万元;通过2012年成立的特困帮扶基金会,已累计募集帮扶基金76万余元,为61名特困职工支付专项帮扶资金38.8万元;出资为职工办理了职工大病医疗互助,近两年来先后有180人次受益。

为了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家中,摸底走访,实现了帮扶工作有的放矢。各级领导按照各自分工,与特困职工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家庭,通过发动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出资出力,多渠道多途径帮助困难职工克服基本困难。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表示,通过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密切了集团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企业和谐稳定发展。(特约记者朱润胜)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