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乌兰:让“娘家人”称号更名副其实

2017年02月28日10:2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只有亲身看到工会的哪些工作是接地气的,哪些是让百姓满意的,工会干部才能真正做到为职工办实事,让‘娘家人’的称号更名副其实。”2月21日,在湖南省总工会十五届六次全会上,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建新功。

乌兰提出,要围绕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实体经济发展水平,深入开展“职工喜迎十九大·劳动创造新湖南”等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他们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提振实体经济、打造湘字号品牌等争作贡献;要鼓励职工大胆进行技术革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培育更多的创新能手、创新团队,推动创新成果变成实在的产业活动。

乌兰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建设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加快培养一批适应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缓解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短缺的突出问题;要聚焦湖湘特色产业和产品,开展“湘字号”工匠选树活动,培养一大批“湖南工匠”,引导广大职工自觉塑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

乌兰提出,各级工会要主动助力脱贫攻坚,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实施“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是湖南省工会组织创造的精准扶贫好做法,要继续抓好抓实,惠及更多贫困群众。特别是要将其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职业教育发展规划、脱贫解困工作规划精准对接,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延伸工作范围,创新培训形式,拓展帮扶对象,增强工作实效。(记者 方大丰 罗筱晓)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