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李建国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

2017年02月28日10:1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月27日,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会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并讲话。记者 杨登峰 摄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表彰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并对其中有突出贡献的标兵岗和标兵分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全国五一巾帼奖章。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会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并讲话。

李建国向全国各族女职工和广大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在这一进程中,我国1.37亿女职工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李建国说,女职工是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妇女的中坚力量。希望广大女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做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高素质劳动者,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建国要求,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工作者更好地肩负起引导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着力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女职工的维权服务工作,满腔热情帮扶困难女职工。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代表全总党组、书记处在会上讲话,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女职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功立业,努力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新贡献,在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全总党组副书记邓凯主持表彰大会。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的决定》。

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北斗导航地面系统研发团队等10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冯丽利等10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同时,全总授予299个集体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300名个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4名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会上发言。

焦开河、江广平、李守镇、张茂华、田辉等全总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工作代表等参加表彰大会。(记者 张锐)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