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02月28日10:1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国家三方会议2016年工作总结的汇报、推进实施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总结汇报和劳动关系形势分析研判汇报,审议通过了国家三方会议2017年工作要点,调整了国家三方会议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国家三方会议执行主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开河充分肯定了国家三方2016年的各项工作,指出2016年国家三方充分发挥合力,分析研判劳动关系形势,顺利完成推进实施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共同研究、协商解决劳动关系的重大问题,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要高度重视三方机制自身建设,更好地落实三方会议成果,进一步发挥三方机制协调稳定劳动关系的独特作用。切实加强劳动关系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发现、有效化解劳动关系矛盾风险。着力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劳动关系调处工作,指导各地督促企业履行民主程序,落实转岗分流职工安置政策,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他强调,要注重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对调整劳动关系的基础性作用。当前形势下,要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实施集体合同制度的指导,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国家三方会议执行主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国家三方会议执行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国家三方会议执行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等会议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