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沈阳:五项服务助力农民工就业

2017年02月28日09:41  来源:沈阳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3月2日(周四)8:30-11:30,由市人社局组织的“2017年沈阳市‘春风行动’宣传日暨大东区农民工专场招聘洽谈会”将在中国沈阳人力资源市场(劳动大厦)二楼举办。

活动当天将集中提供五项就业创业服务:一是举办专场招聘洽谈会,现场100余家用工单位发布2000余个岗位信息,助您求职。二是提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相关专家为您面对面答疑解惑。三是提供免费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咨询服务,现场邀请培训机构做教学展示,对于有月嫂、育儿嫂、中式面点、中式烹调、维修电工、保健按摩等专业技能培训意愿的人员,可现场咨询并申请培训登记。四是展示和推荐创业项目,有创业意向的人可现场观摩并洽谈合作。五是提供劳动法律法规咨询服务,专家为您解忧愁。

此次“春风行动”以“增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主要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提供便捷的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岗位信息和政策咨询服务;为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劳动者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为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同时,帮助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招聘到适合的人员,有效缓解“招工难”问题。

2017年沈阳市“春风行动”专项援助活动将于3月底结束。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