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只讲工作亮点”

2017年02月28日10:2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面的工作情况汇报有书面材料,这里就不用讲了,大家回头再看。今天下午的汇报会,每人不超过8分钟,只讲去年工作的亮点和特色,然后说下2017年工作打算。”2月20日下午,江苏省总工会召开各设区市总工会工作情况汇报会,会议一开场,主持会议的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邢春宁开门见山提出要求。

“去年,南京市总工会在市委的大力支持下,由市委办公厅转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街(镇)工会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对全市街(镇)工会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的通知》,截至去年底,全市100个街(镇)全部建立了总工会。”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第一个发言。

如何开展工作创新?创新成果怎么推广应用?无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介绍,无锡市总工会以工会工作项目化管理为抓手,使工会工作的要求由软到硬、工作措施由虚变实。“去年开始,我们全面启动工会工作项目化管理复制推广工作,进一步放大了创新效应。”项目化管理提升了工会工作水平,激发了各级工会争先创优的动力,赢得基层和职工群众的肯定。

“为进一步做好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背景下工会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的工作,我们通过搭建相关平台,服务职工创新创业。”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说,去年常州市总与有关方面合作,搭建了一个技术转化和交流平台,一方面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同时也为劳模、职工创新人才以及科研人员提供成果转化的渠道。此外,采取工会购买保险、银行降准放贷、保险(担保)公司担保的新模式,为初创企业打通融资渠道。

“我们的亮点工作是,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做优做实普惠服务……”苏州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告诉记者,这样的汇报方式效果好!长篇大论不容易让人掌握重点,而单讲亮点工作,发言简短,内容鲜明,方便大家学习借鉴好的做法,有利于推动各地工会工作进一步开展。(记者 王伟)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