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经济技术(停)

用“工匠精神”打磨家电制造

2017年03月01日11:0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家用电器行业的生产规模已居世界首位,成为中国极具竞争力的产业之一。但是,在家电大国迈向家电强国的过程中,工匠精神亟须发扬光大。”这是2月24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 “寻找中国家电业的工匠精神高峰论坛”的嘉宾们的一个共识。

出席论坛的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汪敏燕表示,“在当前我国制造业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不仅是传承优秀文化和价值观,更是破解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难题,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的务实举措。” 她认为,工匠精神是精益求精、务实创新、踏实专注、恪守信誉等行为准则的综合集成。

在此次由《电器》杂志社主办的论坛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对于主办方发起组织的寻找中国家电业工匠精神大型主题活动给予了肯定。她说,“这不仅是因为我们的产业转型迫切需要工匠精神,更是因为30余年来,在我们产业界同仁的身边,工匠精神一直在传承,它值得被发现、被赞美。”

作为企业代表,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供应链总经理陈录城和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周建生在现场分享了对于工匠精神的理解和实践。陈录城表示,海尔集团将创新和工匠精神相融合,打造出互联工厂,并将用户的需求当做互联工厂的核心。“海尔互联工厂在建设中除了践行着新时代‘满足用户需求’和‘创新’的工匠精神,还在做另一件事情,即传承工匠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

周建生说:“弘扬工匠精神为加西贝拉注入新的内涵。在企业层面,我们‘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在员工层面,我们敬岗爱业、务实创新、精益求精、认真专注。”如今,加西贝拉客户遍布全球,连续11年出口国内行业第一,出口占比超过50%,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12%,欧洲市场占有率超过35%。(东升)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