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青海工会开展就业 创业援助月活动

2017年03月01日09:4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没想到招聘会开到了家门口,找工作更方便了。”常年外出打工的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台子乡农民工赵宁端说。近日,由互助县人社局、县总工会等共同举办的“春风行动”暨“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在互助县台子乡举行,前来求职的农民工超过1000人,来自天津、浙江、青海等省内外的46家企业提供了1200余个用工岗位。

青海省总日前下发《通知》,全省工会将在2月中旬至3月底开展2017年“春风行动”暨“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重点为化解过剩产能企业分流安置职工等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与用人单位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动员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国有企业、爱心企业开展送岗上门等活动,为求职者“送岗位、送技能、送创业项目、送维权服务”。

青海各级工会将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或工会举办的招聘活动现场以及“日日挑”网站发布用工信息。工会干部还将指导和帮助求职者用手机扫描和下载“日日挑二维码”,投送求职简历,或电话联系招工单位,帮助求职者快捷地找到合适的工作。

青海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白海清表示,青海工会还将开展区域间工会劳务协作,引导和协调主要劳务输出地工会组织合作开展劳务对接活动,建立就业服务和维权协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职工服务网络,组织农民工等劳动者合理有序流转。

另外,青海工会还将发挥工会职业培训机构作用,开展“订单式”“定向式”技能创业培训,提升劳动者的技能素质,落实《青海工会扶持困难职工和下岗失业职工创业就业工作方案》,通过提供小额贷款贴息、提供生产经营资料等方式,帮助困难职工创业就业。(记者 邢生祥)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