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服务农民工面对面、心贴心

安阳市总工会送文化下基层

2017年03月01日10:4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没想到,在家门口还能免费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文艺节目。”近日,在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桥村庙会上,即将外出务工的李秀梅看完安阳市总工会送来的文艺演出后感慨道。演出现场没有炫丽的灯光,只有临时搭建的舞台,但精彩的节目却照样引来阵阵掌声……在安阳,像这样的送文化下基层文艺演出今年将举行上千场次。

今年春节期间,安阳市总组织文艺爱好者们带着自编自排的文艺节目,马不停蹄地为农民工和一线职工送去专场文艺演出230场。与此同时,安阳市的400名农民工和部分乡镇(村)工会还收到了全总和市总工会赠送的《工人日报》和《河南工人日报》。此外,上万份春联和电影票也已于春节前被各级工会组织送到数千名农民工和困难职工手中。

“每天下班后,翻阅一下工会赠阅的报纸,了解到很多国家新政策和各级工会为职工做的好事实事,感觉特别亲切。”安阳县民营企业太行冶金的化验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姜霞,如今已经养成了每日阅览赠报的习惯。

据了解,为加大农民工维权帮扶工作的力度,在农民工入会全覆盖的目标下,安阳市总工会将2017年确定为“农民工维权帮扶服务年”。此次2017年“中国梦·劳动美”千场演出送基层暨百姓宣讲直通车巡回演出活动是安阳市总服务农民工、送文化下基层的重要一环。

据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善飞介绍,下一步,安阳市总还将引导成立农民工文艺爱好者协会、新设立100个农民工维权帮扶服务站,并通过开展农民工夜校、百场法律知识走进农民工巡讲、农民工技能大比武、农民工百场专场演出等活动,做到同农民工面对面、心贴心,使其真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 艾敏 樊进举)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