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盘活工会资产 增强服务能力

贵州工会服务职工有了投融资平台

2017年03月03日10:2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月28日,贵州新长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在贵阳举行,标志着贵州工会改革迈出实质性的一步,服务全省职工有了新的投融资平台。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公司揭牌。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由贵州省总工会独资直管,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职工大健康、企业管理等,已拥有贵州新长征科技传媒有限公司等3个子公司。

据介绍,当前贵州工会企事业单位资源存量大、品质优,但缺乏现代市场化经营管理手段,市场竞争力不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待提高。为破解这一难题,贵州省总借助全面深化改革之机,建立完善现代化企业经营管理制度,盘活工会存量资产,实现全省工会资产保值、增值。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兴举表示,工会履行好服务发展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能,应当以一定的物质基础为保障。只有工会资产不断壮大、物质基础不断夯实、工会实力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才能不断提高,工会作用才能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记者 李丰 通讯员 敖乾强)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