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北评出首届30位“荆楚工匠”

2017年03月03日10:2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追求极致,方显大师本色;精益求精,才是工匠精神……2016年湖北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等单位联合开展了“荆楚工匠”选树活动。2月28日,首届“荆楚工匠”选树结果揭晓,来自该省大型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代表、30位“荆楚工匠”所在单位负责人和企业员工,见证了“荆楚工匠”的诞生。

被称为航天火药“整形大师”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高级技师池新连,通过成千上万次实践,练就了一手快、准、稳的绝活,被业内公认为固体发动机药面整形领域的“池一刀”;80后盾构司机刘文,驾驭庞大的“机械之王”如庖丁解牛,集组装、精准调控多种绝技于一身,成为“盾构驾驶第一人”……据介绍,目前,以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为代表的湖北制造正悄然崛起,支撑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也将落户湖北,许多制造业前沿的技术精英正砥砺前行,为湖北制造跻身全国前列贡献着智慧和汗水。

对于工匠精神,刘文认为,一名优秀的工匠,一定对质量有严格的要求:“轴线的规范要求是5毫米,那我就要做到正负5毫米。追求完美,精益求精,做到极致,这是我理解的工匠精神。”航天“护心”使者邹峰专攻刀具,以超群技艺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蓝领神话”,他对当选“荆楚工匠”深感自豪:“不管是为国家还是为航天事业,我们做的都是最基础的工作,也正是这些基础的加工制造,才完成了航天事业跨越。”(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谢文哲)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