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双双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呼吁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创造的热情

2017年03月06日10:5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今年双双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厂维修技术总监徐小平代表对此深有感触,“匠心回归,需要形成尊重工匠、尊崇工匠精神的社会氛围和制度环境,打造质量强国亟须培养一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

在他看来,没有高质量的产品,企业很难提高收益,进而“反哺”技术工人。培养工匠和打造质量强国二者是相辅相成的。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障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公民财产权,激励人们创业创新创富,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这赢得了众多企业家代表点赞。

“抓机遇、重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体现。‘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有很多共同之处。” 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代表说,将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结合,精益求精、提质增效、追求卓越,一定会给建设质量强国提供强大的支撑。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牛弩韬代表呼吁,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选树一批专注实业、执着创新、诚信担当的企业家典型,培养一批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大国工匠”,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创造的热情。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委员表示,抓机遇、重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体现。当下,对于企业来说,机遇之一是全球化,二是转型升级。(记者杜鑫 赵晓展)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