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加强调查研究 维护气象职工权益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中国气象局召开联席会议

2017年03月15日11:0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三沙气象职工,高盐、高湿、高温、高辐射‘四高’挑战他们生命的极限,忍受寂寞和亲人两地分居之苦……”2016年,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中国气象局联合撰写的《关于海南气象观测探测设备保护维护和艰苦台站职工工作生活状况调研的报告》,引发全社会对广大气象职工工作生活状况的关注。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中国气象局第十四次联席会议上获悉,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推动解决气象职工面临的实际问题,已经成为双方合作的品牌工作。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赵世洪,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参加联席会议。

赵世洪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双方坚持召开联席会议,成为反映职工群众诉求、解决职工群众问题的“直通车”。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气象防灾减灾和保障服务等工作,全社会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不断加大。希望双方紧密围绕气象事业发展大局,继续加强合作。气象系统各级工会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创新,增强责任意识,融入发展大局,针对影响气象事业发展和职工权益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要求真务实,发挥熟悉产业情况、联系职工密切的优势,开展富有特色的维权服务工作。要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变化,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气象职工队伍,为推进气象事业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2016年,双方联合向全国两会报送了《关于加快制定气象灾害防御法》的提案,对推进气象灾害防御法的立法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双方还针对气象部门工会组织体制不健全的实际,联合赴长白山气象局、延边州气象局就省级气象工会代行行业工会职责以及县级气象部门工会组织建设进行调研,推进了气象事业发展。(记者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